💚🍃🍀

【始春】东方既白

↓事前必阅:

①架空我流向月歌始春哨向paro,只是借用了哨向的名称(有借用百科词条),设定内容全瞎扯的!对设定上讲究和严格的姐妹肾入!!!

②两年前赶学校期末作业的存货,写得很粗糙,文笔也很差。

以上两点可以接受的姐妹请往下阅读正文,谢谢❤

总字数约2w6左右,是一个中短篇故事。正文一共五章,每1-2天一章发出,一周内发完。


我是一个手动分割线wwwwwwwwwwwwwwwwwwwww


序言

       3728年,一场席卷全球的病毒风暴给地球带来了空前的浩劫,全球人口骤减至原来的千分之一,动物的大面积灭绝,人类文明几近终结。而就在这优胜劣汰的绝境和普通人类依旧处在随时都可能被病毒侵袭的恐慌之下,部分人类觉醒了特殊的能力——精神体。渐渐地地球上的人类被分成了两种,其一是被病毒侵袭丧失人性成为行尸走肉的病毒携带者和觉醒了能力的特殊人类,即能力者。而根据类型的不同,能力者又被分成了五感极度敏锐,战斗力远高于普通人,有精神体一般为猛兽、猛禽类的掠食动物的哨兵和共感力较强,能够感受他人情绪,甚至可以对他人的思维进行影响,精神体多为温和的素食或杂食动物的向导。

       而能力者们为了抵抗病毒者渐渐聚集在了一起,建立了名为“塔”的机构组织,目标是消灭病毒者和寻找人类未来的出路。


注:设定背景介绍部分引用“哨兵向导”百科词条内容。


第一章

“春?你不是应该在塔里吗,怎么也被叫来了传唤室?”睦月始走进传唤室看着本不应出现在这里的搭档弥生春早已坐在沙发上翻阅着书本。

“哈哈,看来我们久违地要一同出任务了呢,不过,竟然需要堪称哨兵中自制力第一的玄武组的黑国王和我这个第一清闲向导重组双人小队,看来这次的目标挺棘手的啊。啊啊,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接这种麻烦的任务啊。”看到一向准时准点的搭档终于来了的弥生春合上手上的书并放回了沙发旁的书架。

“但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哦,哪会有人嘴上说着怕麻烦,还一脸特别期待的人。”睦月始满脸无奈叹口气,“我这个最希望能休息的人三日两头在外面跑任务,你这个心里最不安分的倒是天天在塔里闲的长草。”

“那说明始你很厉害啊,从有能力者开始,可以几乎不倚靠搭档向导,自己控制住能力和精神力量的哨兵数量可是十只手指都嫌多啊。而我们这一批里能做到的也就只有你和白队的白魔王霜月隼了。”

“啊你别提那个名字了,好不容易我前几日回来时候碰巧他带着白虎组出小组任务去了,耳根才落得几日清净。”睦月始一听到那个名字,眉心都不自觉地皱了起来。

“隼他可是唯一一个成为小队队长的向导呢,不过确实是新奇,隼都有自己的结合哨兵了,但总是对始你很在意呢。看我们的黑国王大人如此魅力非凡我都忍不住有点嫉妒了呢。”又和说出的话不符的是弥生春脸上露出的确是幸灾乐祸的笑。

“春,你明明知道……是不是又欠‘教训’!”睦月始说罢一手抓向弥生春的额头对他实行铁爪教育。

睦月始的手劲天生就比同龄人大上许多,弥生春的额头被他捏着疼得连忙求饶。

“哎呀哎呀痛痛痛,我错了我错了……”

“少装了,我根本没用力。”睦月始从小与弥生春相识,一开始还会被春的演技给骗到,久而久之他对他这个搭档的性格早就已经摸透了。

“啊啊果然始已经长大了啊,不再是当年那个听到我说疼会围着我道歉快急哭的小男孩了啊。岁月不饶人,始也一点都不可爱了!”弥生春假意用袖子抹了抹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

睦月始松开抓着弥生春额头的手,轻轻点了一下春的额头:“春你倒是这么多年这就爱作死的性格是一点都没变。”

 

 

突然传唤室里响起的电话声打断了睦月始和弥生春的闲聊。两人也突然像是转换了模式一样,玩笑放松的气氛一下变得非常严肃。

“看来终于要进入正餐了。”睦月始看着自己的搭档,见弥生春轻点了一下头之后按下了桌上接通通讯的按钮,突然显示器上出现了一位身着军装,虽满头白发但却还是十分精神的老人。肩章上的图案和胸前别着的勋章无疑证明了这位长者地位和职介的不寻常,横穿左眼的一道刀疤也让人不禁产生出敬畏的心情。

“玄武小队队长哨兵睦月始和其搭档向导弥生春,既然把你们一起叫到这里,应该也猜到这次要下派给你们的任务和普通‘清理’任务难度是截然不同的。任务难度SSS级,并且你们有权力拒绝这次任务。”

睦月始和弥生春看向彼此,表情十分严肃,长年以来的默契使得他们彼此只需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点头确认了一下后睦月始又将目光面向了老人,率先提出疑问。

“SSS级任务非同小可,长官您说的我们有权拒绝,是指任务作废还是会另派人手代替我们?”

“此次任务非常紧急,我选择你们也是因为目前塔内有可能且有能力以双人小队完成此次任务的只有你们玄武小队年上组搭档,白虎、青龙和朱雀小组的小队成员均在外,来不及召回塔。其实S级及以上的任务应该由至少六人以上小队来完成,但考虑到此次任务的特殊性,我和长老团共同决定,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故改成两人组小队精英骨干队员搭档的形式。但如果你们表示拒绝的话,我们也只能退一步以四人组小队中心成员的形式另外下派其他合适人选了。”

“我接受!”弥生春等长官一说完就马上表了态度。

睦月始看着搭档脸上平日可见不到的如此严肃又透露出一丝不安的表情,也知道会让弥生春表现出此等神态的也就只有自家的小队成员。

塔一共分为四大组别,分别是:玄武、白虎、青龙和朱雀。而每个组别又按能力高低分成了占据大部分人数的常规队员和六名小队队员,而小队队员之中又分成了由队长和其搭档组成的骨干队员和其余四位的中心队员。

任务类型大致分为几种,分别为:清理、探查、搜寻等。去往各地探查地形,了解还原过去的世界,搜寻与病毒相关的遗留物品,消灭沿途妨碍探查搜寻的病毒者,即丧尸,称作清理。

而根据当地地势环境和丧尸数量级别,任务难度由低到高又分为了E、D、C、B、A、S、SS、SSS。常规队员一般负责E—C这种难度较低用时较少的低级别任务,中心队员主要负责B—S的中高难度任务,而其之上的难度这需要由至少两名及以上骨干队员搭档完成。

任务数量也是随着难度的增加而减少,其中SS级别的任务已经相当少见了,SSS的任务则是尤为罕见。连弥生春和睦月始也只是曾经在历代的遗留资料中见到过记录,而从未接受并执行过。

睦月始也明白了长官那番话的内涵就是,如果他和春拒绝了,那剩下的能够代替他俩的人选就只有玄武小队另外四名成员了。

睦月始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另外四个成员同时也是他和春直属后辈的脸庞,脸上严肃的表情也不自觉温和了下来。在弥生春话音刚落的同时也说出了那句“我接受。”

听到睦月始声音的弥生春突然急促地把身体转向了始,一把拉住他的袖子,声音也不自觉地较平时抬高了些许。

“始?你是队长,玄武不能没有你!你没必要……”

“玄武也不能没有你。”睦月始打断了弥生春的话,并轻轻握住了紧紧抓着他袖子的弥生春的手,“我和你想得一样,而且,我们是搭档不是吗?”

兴许是从手背传来的低于常人的睦月始的体温,又或许是从那双注视着他的如深沉安稳的夜空一般能包容万物的的眼里所感受到的安心感,使得弥生春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

“……真是拿我们的黑国王没办法呢。”

看弥生春恢复了平日的样子,睦月始才放心地将目光重新放到了显示屏。

“长官,既然我们都答应了,请您告诉我们这次任务的详细内容。”

老者审视地看了睦月始和弥生春一会,确认在他们脸上看不出丝毫的退却和犹豫后,才缓缓开口。

“据这么多年来的从世界各地的探查所带回来的资料可以得出,如今世上的这场‘丧尸病毒’是700年前于G市为中心地爆发开来并蔓延到全世界的。而700年来,塔从未放弃过对G市的探查,但是由于病毒爆发后不久的一场不知原因的大地震,G市从大陆板块上断裂开来,那座城市就陷入了为时700年的板块漂移,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人们始终无法探测到G市的踪迹。当然,我相信这在你们还在接受教育培训的时候教师肯定告诉过你们。”

老者顿了顿,边沉默边用手指轻敲了几下桌子似是在思考任务的内容该从何说起,又像是在平复情绪,因为虽然长者严肃的表情自始至终没有变化过,但眼神之中却透露出掩盖不住的激动和兴奋。

“但是这些都即将成为过去,据有一队小队在归塔途中的目击情报称在T海域靠近西南的方向见到了疑似G市的岛屿板块。且根据多次负责空中侦查的小队探查结果,该岛屿与文献上记录的G市符合程度高达98%。你们知道这代表什么吗?困扰我们三百多年的所有的疑问终于要被解开了!”

老者越说越激动,脸上的皱纹和伤疤更是显得其表情无比的狰狞。

“这么多年来我们其实都活在无知之中,不知人类文明为何会突然灭绝!不知那该死的病毒到底为何物究竟怎么会出现!就连‘丧尸病毒’这个名字也不过是我们后人根据病毒者的表现征兆所起的而已!700年!整整700年我们看似从人类进化成了能力者,但是我们的思维和文明一直被过去所牢牢束缚着,因为对过去的不知,而导致我们也无法向未来迈进。但是如果这一次我们能够完成对G市的搜查,我们就能彻底解开那蒙住我们双眼束缚住我们手脚的桎梏。”

听到这里睦月始忍不住心里的疑问和不耐开口打断了老者的慷慨陈词。

“如果只是对一个新地区的探索任务,难度最高也不过S或者SS级别,再不济随便一个六人小队都能完成任务,怎么会上升到SSS的级别。”

老人兴许是心情不错,也并未责怪睦月始的“无礼之举”。

“别人对你的评价真是一点不错,对待小队以外的人都是一副目中无人唯我独尊的样子。这就是我等下正要讲的,哼不过托你的福我也算稍微冷静了一点。”

“之前所有的探查,针对的都是‘死城’,毫无任何生命迹象和文明残留,所有系统均失效瘫痪,除了具有攻击性的丧尸之外不存在其他危险。但是这次的G市据探测情报来看……说起来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但它似乎是座‘活城’。”

听到“活城”二字睦月始和弥生春都在彼此的脸上看到了震惊,这种事情在文献记录之中也根本是闻所未闻。

“但说它完全是一座‘活城’也不正确,除了最高的那座中心建筑之外,均和其他城市看上去无异。但是毫无疑问,那座最高的中心建筑之中探测出了生命反应和一套完整的供电系统。我有预感,我们想知道的都在那里。但是,每当侦查队员想要从空中靠近那座建筑的时候,都会受到其本身防卫系统的攻击,所以那座建筑内部情况和危险程度我们根本无从知晓,而且丧尸级别数量也是以前任务所无法比拟的。所以考虑再三,我和长老团共同决定将此次任务等级划分至SSS。数次侦查和试验下来,城市地图和最近的能够着陆的地区我稍后会发送到你们的联络通讯上的。等你们完成探查任务后将坐标消息发送回来,这边会排出小队去接应你们。如果没有什么疑问的话,就回去准备一下,明早由空中侦察小队带你们去目标地。”

“收到,长官。” 睦月始和弥生春一同敬了个标准的军礼表情凝重地看着老者切断了通讯。

 

 

夜晚,庭院中

“怎么还不睡,明天可是要一早就出发的。”睦月始看着弥生春一个人坐在花坛边的长凳上看着天上,便走到他身边坐下。

“始你不也和我一样是睡不着出来透风的嘛。你说,等我们这次任务回来是不是都能作为教材示范载入下一辈人的史册之中了啊。”

弥生春把手放到了睦月始的手背上,睦月始的体温于常人来说过于偏低,但对弥生春来说则是最能让他安心的镇定剂。

“不用担心,如果是我们俩的话,就一定能顺利回来,不我们是必须活着回来,不仅是为了彼此,更是为了他们。”睦月始将手心翻转向上,与弥生春十指相握在一起,这一动作已经如同习惯一般自然。

睦月始于弥生春来说是最让人安心的存在,而于睦月始来说亦是如此,弥生春正如其名那般,如同三月的春风那般和煦轻柔。睦月始曾经无数次险些只身踏进鬼门关,而使得他化身修罗从地狱全身而退的就是弥生春的存在。他们之间的关系与羁绊不仅是哨兵向导和青梅竹马,而是已经刻入骨髓与血肉的灵魂伴侣。

“是啊,虽然我相信他们足够强大,但是经验还不足,决不能让他们去冒这个无谓的风险。”只要一谈到“他们”,弥生春的脸上就会露出无限的包容。

卯月新、皋月葵、如月恋、师走驱是比睦月始和弥生春要晚进小队的后辈,一手将他们四个从什么都不知的新人菜鸟带到能够独当一面的中心队员的始和春早已将四人看作是自己的亲弟弟一般。

“不过那群老狐狸真的阴,吃准我们必定不会让他们去代我们去冒这个险,而故意来激我们。”睦月始一想到长老会那群老东西就火不打一处来。

“这也没办法,确实这个任务由我们接下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我相信,如果换做是其他三个队长也会这么做。”弥生春微微释放出一丝精神力来安抚身旁的这位搭档。

“春,别在这种地方浪费你的精神力。”

“我知道,我怕你太激动了等会睡不着。今晚的月色真美啊,离日出还早得很,赶紧回房去休息吧。虽然我知道你的体力和精力好的根本用不完。”

“……看在今晚月色这么好的份上就不对你实施铁爪教育了。你也早点回房吧,晚安。”

“晚安。”

睦月始说罢轻轻在弥生春额头落下一吻,这是他们搭档这些年来约定成俗的习惯,作为每一次弥生春用精神力安抚完睦月始的答谢。

待两人走后,空落落的庭院只剩下轻微的夜风吹拂树木花草时细小的窸窣声,皎洁的月光下,树影打在两人前面坐着的长凳上,像极了两个紧紧依靠在一起的人儿。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