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始春】东方既白 3

架空我流向始春哨向paro

前章:1  ;2

↓事前必阅:

①架空我流向月歌始春哨向paro,只是借用了哨向的名称,具体设定内容全是我自己扯的!对设定上讲究和严格的姐妹肾入!!!

②两年前赶学校期末作业的存货,写得很粗糙,文笔也很差。

以上两点可以接受的姐妹请往下阅读正文,谢谢❤

总字数约2w6左右,是一个中短篇故事。正文一共五章,每1-2天一章发出,一周内发完。


我是一个手动分割线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第三章

读睦月始读完日记本最后一个字后,两人都不约陷入了短短的沉默之中。这是一个母亲在面临末日前的独白,是她的孩子支撑着她在面临灾难的时候维持着坚强的内心,但是再如钢铁般的内心在遭受了从希望到绝望的瞬间落差的时候,仍然被残酷的现实给打击地体无完肤。那种从文字中透露出的崩溃、无力、不甘的情绪强烈地冲击着睦月始和弥生春的大脑和心脏。

“始,你说,要有多绝望才会让一个母亲做出亲手把孩子送上死亡道路的选择。”

“在当时的情况下,她的选择已经是最明智的了。在丧失了求生欲和失去水、食物之后,人类做出什么行为都有可能,早点解脱是对她对孩子最后的爱与不舍。”

“……为什么那架轰炸机要对他们见死不救呢,如果他向上级报告提出救援申请,这里的几百号人或许就都不用在这么绝望无助下离开世界了啊,那可是……几百条人命啊!”弥生春的不自觉地拉高,紧握的两手气愤到无法控制地微微颤抖。

“但是就结果而言,并不仅是G市,在那之后全世界都幸免于难,即使他们短暂地得到了救助,最终还是会无法反抗那场灾难。而且,他国政府也不敢赌,那个病毒爆发得太过突然,他们也不知道这些‘幸存者’之中会不会潜藏着病毒携带者,在优先保护自己国民的心情下,他们只能把G市的人作为弃子来看待。”睦月始搂过弥生春,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搭档之间的肢体接触可以使得两人的情感和心情处于一种精神共同的状态之下,而这是不管对于哨兵还是向导来说都是最好的镇定剂。

“你说的对,每次都觉得自己好失败啊,一碰到这种问题我这个向导都不如你这个哨兵来得冷静和理智。”弥生春冷静了下来,搭档身上传来的信息素让他的大脑回归了理智。

“不,你这样就很好,春的感性和对万物的包容和同情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的救赎。”

“希望她们能重聚在下一个和平的世界,也希望这里的几百号亡魂可以安息。”弥生春把笔记本重新返回行李箱后,双手握在胸前默默为这片土地上含恨而终的人们祷告。

哨兵的身体素质远强于普通人类,睦月始右手挥拳在地上砸出一个深度跨度大约30公分的圆坑,把行李箱和女孩的头骨轻轻地放了进去,再把泥土重新盖了回去,将这对母女曾在这世上存在过的最后证明埋入了大地之中。

 

 

收拾完心情,睦月始和弥生春终于来到了大门之下。

“难怪这片荒地在这么多年下还能免于丧尸的侵袭,这座大门的质地在当时的时代技术下应该是用来制作金库大门的吧,而且这个锁的构造真的很复杂,如果没有钥匙的话,怕是让技术部的那些人来都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才能解开。”

弥生春先是用手摸了摸大门的表面,再把耳朵贴在大门上听了听手指指节敲击时发出的声音来判断其材料和质地做工,最后他弯下腰将手电筒对准锁眼,闭起一只眼,用单眼观察了锁孔里的构造。

“‘塔’里的那些人对这种情况早有准备,给了我个迷你特质TNT,说是什么开门爆破必备。”

睦月始从腰包里拿出了一个半个铅球大小的金属质地的装置,按了上面的几个按键后就将其粘在了锁眼的位置,然后后退了大约二十米左右的距离。

“春你快过来我这里,那东西的威力可不小。”

等春退到自己身后的时候睦月始才又掏出了一个迷你遥控器,按下了上面唯一的红色按钮。

“走你!”睦月始在按下的瞬间就转身背对大门紧紧地把弥生春护在怀里,挡住了由大门处爆破产生的强大冲击力。等耳朵感觉冲击波彻底消失的时候,弥生春才把头从睦月始怀里抬起来,只见距离大门周围50米的植被都被强大的冲击波给连根掀起,瞬间两人周围空无一物,唯独睦月始和弥生春还稳稳地站在原地。

整座大门都被炸弹给被炸得粉碎,因为那个迷你TNT是以向外推动的工作原理进行爆破,所以并没有碎石飞向睦月始和弥生春两人的方向。

两人走出这片荒地的时候看到大片的丧尸正在向着大门的位置慢慢聚集过来,而这些都是被大门爆破的巨大动静给吸引过来的。

“等我这次回去,我一定要给技术部提意见,让他们把这玩意给整成消音的,不然每次都要做善后清理工作我怕不是迟早有天要被累死。”

睦月始边说边从大腿的侧袋中摸出一节约15公分长的棍子,深紫色的棍身上刻着绿色的刻字Hajime&Haru,睦月始习惯性的用大拇指摩擦一遍这个刻字,这是他和弥生春的名字,也是他每次独自在外出任务时候的精神寄托和力量来源,他按下了顶上的一个按钮之后,突然从棍子的前端冒出来一段一米多长的深紫色光刃。风吹过带起地上的一篇叶子飘向了光刃的位置,然而这片叶子在还没碰到光刃的5公分多的位置就已经被烧成了炭黑的细灰。这把能烧毁所有生物的激光剑就是睦月始在所有用过的武器中最称手也是陪伴他时间最久的东西了。

“嘴上这么说,但你的精神科不会骗人哦,始明明兴奋得血脉都在加速。”弥生春感受得到睦月始精神中被激起的哨兵本能的嗜血因子和面对丧尸时候那毫不掩饰的杀意。

同时,弥生春也从腰后掏出两把特制的沙漠之鹰,银质的枪身,绿色的喷漆上面也刻着深紫色的Hajime&Haru。这也是弥生春最常用的武器,虽然他平日待在“塔”里,这两把沙漠之鹰并无太多用武之地。

“春你待在这里支援我就好,我怕我兴奋起来会误伤到你。”

“始难道你就不怕我太久没出任务枪法都生疏了吗。”

“别开玩笑了,谁不知道弥生春可是当年训练学校中综合实力最优秀的学员,尤其是在枪法上的造诣可是连教官都自愧不如。”黑压压的丧尸群逐渐向这边聚集过来,“今天这阵势可不容易碰到,如果一不小心兴奋过了,就麻烦春你给我大脑降降温了。”

说完的瞬间,睦月始就持着激光剑冲进了丧尸堆中。

“放心吧,在暴走之前我是不会来扫始你的兴的,我可是最了解始的人,难得看到始你这么的兴奋呢,你就尽管享受你的杀戮盛宴吧。”

与丧尸迟缓的行动呈现出鲜明对比,睦月始手握激光剑如同一条紫色游龙一般穿梭在丧尸群之中,无论是持剑的手还是飞奔的步伐从未有过一刻的停顿,但是所经之处剑光所及的丧尸都被完整地切下了行动中枢——头颅,抬手落下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也没有遗漏任何一个目标。挥剑的速度快到常人的肉眼已经无法看清,只见一道紫色残影在丧尸群之中如若无物一般地穿梭行进。睦月始的剑法既如教科书一般精准规范,又如表演一般充满动态的美感。虽然脸上的表情早因嗜血狂暴的哨兵基因因子而显得无比狰狞,但挥剑斩落丧尸的行云流水一套动作却能让人产生一种正在进行艺术创造的美感。

在睦月始冲进丧尸群的同时,春突然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在弥生春此刻的眼中,世间的一切都仿佛是在慢镜头下进行的,隔着茫茫的丧尸群他也能清晰地看清睦月始肢体的每一个细微动作和脸上每一寸细致的表情。

弥生春交叉直抬起握着枪的双手抬至肩高的位置。弥生春将精神力集中在眼部,在春的右眼前具象化出了一副带有瞄准准星的单片镜。在弥生春按下扳机的同时,从枪管里射出的包裹着绿色火焰的子弹以弧线的轨道打穿了两条轨迹上的丧尸的脑袋后击中了镜片准星瞄准着的,睦月始身后即将要扑上去的两个丧尸的脑袋,而打进去的子弹瞬间就在丧尸的脑内炸开把头颅炸成飞溅出去的肉块,而在弹轨上被火焰子弹击穿的丧尸的脑袋也迅速被绿色的火焰给包裹住全身被焚烧成焦炭,消散在风中和尘埃混在一起。

这就是当初在训练学校中拥有“百步穿杨”之称的,弥生春的真正的实力。与睦月始的精神力——身体素质的超越强化不同,弥生春的精神力量是使得可及范围之内被准星所瞄准的敌人,无论离得多远中间隔着多少障碍物,都会被沙漠之鹰打出的火焰追踪弹给追击到,可以说精神力全开的弥生春是真正的弹无虚发。

如果说睦月始是深入敌营优雅杀戮的嗜血野兽,那弥生春就是俯视战场掌控全局的从容棋手。一个是一人就可胜过千军万马横扫战场的国王,另一个是在国王身后操纵战场调控一切的最强辅佐。也正是这对哨向的组合在曾经的任务中创下过无法计数的丰功伟绩,“塔”的长老团才会放心让他俩来执行这次的任务。

 

 

“呼……终于都解决了,看来比想象中的要更费时间和精力呢。”睦月始确认了周围再无一个漏网之鱼之后,右手甩了一个花刀后反手按下底部按钮后收回激光剑的光刃后把剑柄插回了大腿外侧的插袋之中,一套动作行月流水仿佛已经操练过千百万遍一般。

“辛苦了,毕竟从来没碰到过一口气清理这么多的数量。”弥生春也收回了他的沙漠之鹰,在两把枪插回腰后枪套的同时,眼前由精神力具象化出的的单片镜也消失了。

弥生春走到睦月始跟前双手搭在始的肩上,将额头抵在了对方的额前,并缓缓释放出同先前充满攻击性凌厉的精神力截然不同的如同春风拂面般温柔和煦的精神力包裹住两人的全身。

突然睦月始和弥生春像是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般,周遭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残垣断壁的破败都市全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放眼一片盎然生机的大自然景色。两人坐在一颗参天大树之下,脚下是无边广阔的草原,十米外的位置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通向不知在哪的尽头,万里无云的天上太阳高照着,但却一点不晒人,就像初春的阳光那般和煦,洒在柔软的草地上如同给大地蒙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

“真的是好久没来过春的精神世界了,真的是每次来都忍不住感叹感觉自己如若仙境一般。”

每个向导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力世界,而世界的模样大小都是有根据向导本人的性格和精神力强弱所决定的,理论上每次哨兵在外出执行任务之后都需要由搭档向导将两人的精神连通起来,并将处在狂暴状态的哨兵的精神牵引至自己的精神世界之中进行精神安抚,但睦月始作为哨兵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自己本身的精神力控制都是“塔”里首屈一指的,若不是像方才那般“状态全开”,平日那些小儿科的任务根本不需要他的搭档弥生春为他特意消耗自己的精神力来进行精神安抚。而这里就是由弥生春的精神力所构建出的专属于他和睦月始两人的精神世界。

“没关系啊,反正精神世界里时间流动的速度要比现实里远远慢得多。始你喜欢的话我们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就是了。”弥生春和睦月始并肩坐在一棵大树下,背靠着粗壮的树干。

细看的话能看见两人身体周围的空气中漂浮着无数细小到肉眼几近不可见的金色粉末颗粒,这是由向导的精神世界中存在的物体中提炼出的“灵”,而这就是只存在于精神世界的能够安抚哨兵精神状态最重要的物质。

“不必,春你对我进行精神安抚时所消耗的精神力本就要比一般的向导来得多,而且我们现实里可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接下来的任务才是重头菜,不能让你在半途就浪费不必要的精神力。等这边精神安抚结束了,你就把我们的精神送回现实吧。”

“始在出任务时候就特别严肃呢。明明以前每次肚子出任务的前一天都会来找我说什么现实时间不够用,硬是拉着我进精神世界要……啊啊啊痛痛痛我错了我不说了还不行吗……”弥生春话还没说完就被身旁睦月始的铁爪制裁给一把夹住额头。

等睦月始松开手之后弥生春揉着被捏红的额头,嘴里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轻声嘀咕。“恼羞成怒的大力怪!”

“如果什么时候能在现实里和春像现在这样并坐在大树下,沐浴着阳光和春风,不必成天打打杀杀在枪林弹雨中过着刀口舔血的日子,而是像普通人一样享受着这大自然的馈赠该多好,你说,以前旧人类的世界是不是就是这样美丽充满生命的气息,而不是跟我们现在的世界一样只有机械和怪物。”

“……我觉得这样就已经很好了,身边有始你陪伴着我,塔里还有那群可爱的孩子们等着我们。能作为始的搭档,我就感觉已经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弥生春话音刚落就从右肩上传来了被东西压着的重量感,扭头看见睦月始头靠在他肩上睡着了,从春的视线看下去,始细长的睫毛随着他平稳的呼吸微微地颤动。

“谁又能想到呢,醒着时候傲视一切目中无人的黑国王大人的睡颜比就和一个纯良的孩子一样。不,或者说醒着的黑国王更像一个熊孩子,自己的想法别人都不准忤逆,属于自己的东西就绝不会拱手让人。”弥生春用精神力具象化出了一条毛毯盖在两人身上。

“今天也是辛苦我们的黑国王了,毕竟除了始以外大概也没人能够从那群不可计数的怪物堆之中全身而退了吧。”

弥生春的上下眼皮也开始慢慢开始打架,最终慢慢阖了起来,也靠着树干睡了过去,好在弥生春在失去意识前就下了指令让这个精神世界在完成安抚治疗后将两人的精神送回现实。长时间地释放攻击性精神力还要同时对精神力进行精准的操纵,弥生春的大脑疲劳度一点也不比睦月始的肌肉疲劳来得少。

 

 

不知道精神世界在之后过了多久,等睦月始和弥生春在恢复意识之后,两人确认了下手表上的时间,现实里才过去了20分钟。睦月始抬头看了一下西方的天空,他们差不多中午的时候到的G市,现在太阳已经一半落到了水平面以下,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半边的天空。

“好了,时间不多了,我们继续前进吧,前面已经收到了‘塔’那边发来的即时导航,给我们规划好了最快的行进路线。虽然这把短匕不如我的激光剑来得称手,但激光剑目标太大了,不易避人耳目。”睦月始从左边大腿外侧的裤袋中掏出了一把匕首,在手中把玩了几圈后反握在了右手中。

弥生春打开了手环的立体投影,仔细确认路线。

“托那个TNT的大动静之福,我觉得我们在到达中心大楼之前应该一路上是不会再有什么杂兵再来给我们添堵了。”

“虽然我觉得那些杂鱼应该已经被我们给清理得差不多了,但是防止有什么突发情况春你也还是把武器备在手上为好。”

弥生春关上手环的地图投影,地形和路线已经牢牢记在了他的大脑之中,从腰后侧掏出他的两把沙漠之鹰后在手指上转了一圈紧紧握在了手中。

“好,走吧。”

伴随着太阳西沉带走西边天际最后的一丝光亮,睦月始和弥生春飞跑向了中心大楼。两道坚毅的身影义无反顾地冲进了黑暗之中,就如两位奔赴沙场的战士一般意志坚定丝毫不见任何迷茫。

 

tbc.

评论
热度 ( 14 )

© 玖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