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始春】东方既白 4

架空我流向始春哨向paro

前章:1  ;2 ;3

↓事前必阅:

①架空我流向月歌始春哨向paro,只是借用了哨向的名称,具体设定内容全是我自己扯的!对设定上讲究和严格的姐妹肾入!!!

②两年前赶学校期末作业的存货,写得很粗糙,文笔也很差。

以上两点可以接受的姐妹请往下阅读正文,谢谢❤

总字数约2w6左右,是一个中短篇故事。正文一共五章,每1-2天一章发出,一周内发完。


我是一个手动分割线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第四章

等睦月始和弥生春两人终于来到中心大厦门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果然路上还是碰到了一些漏网之鱼,虽然都是不足为惧的杂兵水平,但就像缠人的害虫一样,虽然无法碰到两人丝毫,但还是被强行耽误了些时间。

“终于到了呢,最后的目的地。”弥生春抬头观察了一下被誉为G市唯一活着的心脏的中心大厦。

这幢大厦大约50楼高,外楼被玻璃外墙包裹,从外侧来看没有任何明显的损伤,与经受了数百年早已破败不堪的其他建筑物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弥生春和睦月始对视了一眼后,默契地释放出精神力,提高精神对外界的感官后小心谨慎地推门走了进去。

就在两人刚走进大门几步的时候身后传来了电子锁锁上了的声音,睦月始赶忙转身尝试推动大门,但门就像是和空间固定在了一起一般,就算是最强身体素质的睦月始的全力推动之下也是纹丝不动。

“看来是太久没来过外人了,这座大楼意外的好客呢,生怕我们太早离开,尽不到地主之谊。”弥生春虽然嘴上说着看似开玩笑话的话,但眼神却是少见的严肃。

“从我们踏进这座大楼的瞬间我们的一举一动就已经处在监视之下了,但是除了封了大门之外并未有做出进一步的攻击应对。”睦月始示意弥生春抬头看房顶周围一圈四面八方的监控摄像头,而且每一个都亮着的红灯表明这么多年以来直至现在,这些监控都处在24小时的无休止工作之下。

“不过这种好像被几十双眼睛同时盯着的感觉真的是让人不爽。”哨兵对外界的感官能力本就远高于常人,更不用说是处在高度精神防备下的睦月始了。

“而且,这边不管是逃生梯和楼梯都没看见,真不知道这幢楼的在建造的时候是怎么想的。”睦月始打开手环上的摄像孔环视四周记录下他们所看到的一切,拍摄下来的图像都会即时传输会“塔”那边。

“如果说是上楼的话,看来东道主都替我们安排好了。”弥生春指着两人正前方走到底正对的一部电梯,顶上显示屏的数字正在不断向下减小,随着“叮——”的一声电梯降到了一楼打开了门。

“春!”睦月始一把拉住毫不犹豫向着电梯走去的搭档,“这个怎么看都像是陷阱啊。”

“但我们也只能往里踏不是吗,毕竟这边除了这一条路之外没有第二个选项来给我们选择了。”

“……唉,好吧,但春你不要从我身边离开一步。”

 

 

等两人走进电梯后,箱门自动关上了,楼层的按钮只有48楼那一个亮着,剩下的每一个弥生春都试着按过了,全都毫无反应。

“看来东道主不仅热情好客还考虑得十分周到呢,生怕我们迷路。”

“也就春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这种乐观心态。”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嘛。”

随着电梯一层一层往上上升,每经过一层,睦月始和弥生春都能隔着电梯门听见外面传来的丧尸的低吼声。

“因为没有上下的楼梯,当初这幢大楼里的人原先应该也是因为来不及逃出去,就被永远地关在了这座‘监狱’之中了吧。”弥生春把手贴在门上,隔着大门感受到来自大门另一侧的怨恨、不甘的地狱之景。

在读完了那本母亲的日记本后,睦月始和弥生春对待丧尸的心情就无法控制地变得十分复杂,一想到这些丑陋不堪的腐尸肉块曾经也是和他们一样有血有肉有亲朋好友拥有自己生活的人类,而且他们都不是自愿变成丧失人性的怪物去无差别攻击别人甚至是自己的骨肉至亲的,他们也曾经是如此渴望想要活下去。不是说他们以前不知道这个现实,只是第一次像这样直面这一血淋淋的事实。

电梯“叮——”的一声打破了两人之间短暂的无言,伴随着大门的打开他们来到了这座大楼希望他们到达的48楼,楼梯出来是一天长长的走廊,走廊两侧各有六七间房间,门上分别贴着如“XXX办公室”等字样的门牌,走廊的尽头正对一间标着董事长室字样的办公室,但唯独这间办公室的大门是金属的电子门构造,似乎没有权限卡就无法进入。等两人走出电梯之后电梯门就关了起来,顶上的楼层显示也不亮了,再按开门键也是毫无反应。

“果然,我就知道,真是让人火大,这种被人牵着鼻子走又无可奈何的感觉。”睦月始一拳砸向了墙壁,意料之中一拳下去一个墙上被砸出了一个坑。

弥生春拉过睦月始砸墙的那只手,检查一圈确认没伤才放心地放下。

“你这是破坏建筑啊,而且万一我的搭档把自己的手给砸伤了我还心疼呢。而且拜你这威力巨大的一拳所赐,一些本来在沉睡的怪物苏醒过来了。”

弥生春指了指身后,原来被关在两侧办公室里的丧尸在听到了走廊里发出的动静之后都往门口聚集不停撞击着大门。

“该死,这种门可支撑不了太久的时间,我们现在往哪去,总不见得一间一间办公室清理过去吧,这边这么狭窄我的激光剑都不好用。”

“如果是始的话,区区那种电子门应该是不在话下的吧!”弥生春指着董事长室的大门说。

“我试试,毕竟我惹的祸。”

睦月始收回手上是匕首,把全部的精神力都聚集在右手,使得右手的皮肤、肌肉、血管和骨骼都达到最高程度的强化。抬起右手握拳正向董事长室的大门冲去,在冲到大门前的时候以最大的拳速把右拳砸向大门,随着轰然一声巨响董事长室的大门应声而倒。

“真厉害,不愧是始呢。”弥生春拍着手慢悠悠地走到睦月始身边。

两人走进董事长室,睦月始环视一周后确认没有敌人后,先把那个有半面墙大的书架扛起来堵住了被打穿的大门,再把房间正中间的一张可坐30人的会议桌竖着扛起来堵住了书柜。这两件红木家具怕是要挪动任意一个都需要10来个巨汉一起用尽全力才能抬得动,这样就不用担心外面那些怪物会破门而入了。

 

 

在睦月始扛堵门的时候,弥生春把整个房间都仔细地检查了一遍。看睦月始确认完门已经被堵严实了之后才招呼他往办公桌这边过来。

“始,你那边结束了的话就过来看看这里,我发现了有意思的东西。”

“春,你说这见鬼的大楼也没有要伤害我们的意思,但他费尽心思把我们引到这里是为了什么。”睦月始搬完柜子和会议桌之后,拍了拍手上的灰,走向了弥生春。

“始,这间房间的其他地方我差不多都检查过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但你看这张书桌上其他什么东西都没有,只有一台正对墙上屏幕的投影仪。这间办公室原主还真是为我们把路都一步一步给铺平了,生怕我们不知道他想让我们做什么。”

睦月始和弥生春对视了一眼之后,睦月始抬起手腕,打开手环上的摄像孔对准墙上的显示屏,点头向弥生春示意了一下后,春按下了投影仪的开关,突然屏幕闪动一下出现了影像,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约过四五十岁的两鬓微苍的男子坐在这办公桌前。

 

 

来自未来的勇士们啊,虽然不知道距离你们看见这个视频已经过去了多久了,但可以确定的是我应该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

我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可能轻则人间炼狱,重则人类文明悉数灭绝吧,但既然你们有机会点开了这则视频,那说明人类还没有灭绝,而你们一定就是人类的未来的希望。

如果我没预料错的话,在G市爆发的这场病毒灾害不出个把月可能就会席卷整个世界,可能你们会好奇,这个病毒究竟从何而来?为什么会毫无征兆地爆发出这场病毒?而且人类一旦感染上这场病毒之后一天之内就会被夺走性命,成为一个不会痛不会流血倒下的怪物。这种病毒有没有根除的方法?这些疑问的答案也正是我在接下来要向你们做出解答的,这是我作为知晓这场灾难内幕知情人应尽的义务……不,准确说是我在被愧疚心折磨下企图消除一点自己的罪恶感而做出的一丝聊胜于无的补偿吧。

这个病毒的诞生和扩散到外界可以说是由个别人类很多年前就埋下的恶果在时隔多年后由全人类来背负了这个恶果。

在那次著名的世界大战之后世界虽然进入和平的阶段,但这种表面上的和平就如同晴天的海面,看似风平浪静,但是就在阳光无法触及的海面以下却满藏着看不见的暗涌和杀机。

各国领导已经不满足于私底下那些见不得人的核试验了,因为他们虽然嘴上都不点破,但是心里都彼此清楚,核武器已是各大国早就掌握的技术了,哪天万一真发动了核武器,对方一样可以以同样的手段来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在这种不信任和不断地相互猜测之中,人的恶念和黑暗心理在日益膨胀,终于其中一国的国家军事实验部有人提出了一个建议——人体兵器。虽然他的提议立马就被一致否决掉了,并且提议者本人也被以革职处理。但是只要一旦有第一个人提出了这种假象,就如伊甸园中引诱亚当和夏娃偷食禁果的蛇一般,随口的一句话看似平平无奇,但却在当时在场众人的心里投入了一颗石子,虽最终石沉湖底,但却激起了千层涟漪。

而且这种恶念一旦有了萌芽的迹象就会无限膨胀,最终就如无意中打开的潘多拉魔盒一般覆水难收,而成为了万物所有灾厄的根源。

在国家和负责人睁只眼闭只眼的半默许情况下,罪恶的兵器试验就这样开始了。经过了长达近百年的经受了三四代研究人员继承的实验终于有了成果,他们研究出了一种病毒可以使得人体的机能较原先有着极为明显的强化,且失去疼痛感,在作为全身行为中枢的大脑被破坏之前无论遭受怎样的攻击都不会倒下,可谓是真正的“不死人”。但有一个是科学家们无论如何都无法解决的副作用,就是他们无法对病毒感染者进行思维控制,一旦感染上就会无法控制自己的破坏本能,而且是敌我不分地对生物进行攻击破坏。可以说是既能成为对敌的杀手锏,但也随时都可能成为使得敌我同归于尽的不可控制的定时炸弹。

一开始这种病毒只是在小白鼠和其他动物身上进行,但是在实验始终处在一个瓶颈期无法再继续取得进展的时候,那些疯狂的科学怪物们认为是实验体还不够优秀,渐渐地监狱里的死刑犯和路边的流浪汉都被运进来成为了他们的实验对象。

而这些个种种罪恶的行径就是在你们脚下的大楼里所进行的,因为是作为国家的最高机密,所以这幢大楼从里到外都是采用现代最先进的技术修建而成。而这幢大楼地上的部分是G市最大的制药公司,而地下的部分就是这个国家最黑暗最惨无人道的人体试验场。这座楼在地下最底层有个最大的监狱,里面关着那些所有存活着的被感染病毒后丧失理性的野兽们,给那些科学怪物作实验的后续观察用。

但是这种看似畸形的平稳在持续了几十年后终于遭到了破坏。不知为何,国家在进行人体兵器实验这一最高机密被他国的间谍发现并汇报回了本国。该说是那些当权者都是一丘之貉吗,他们在没商量过的情况下却都一致认为比起公开揭露这一恶行,不如让把这种技术据为己用。

终于在3月31日的晚上,他国的间谍潜入了大楼地下的研究基地,企图偷出有关人体试验的资料,但是他好不容易潜入了实验室把所有资料都拷贝完了之后,因为一时多余的好奇心来到了最为神秘的最后一层,因为只是受国家所托,对内容内情并无知晓的间谍以为只是普通的窃取机密信息的任务,但是在看见了被金属牢笼囚禁着的数百个怪物时候,因为超出了自己的认知访问,那个间谍被吓得完全不知所措,直接冲了出去,也正是这一时的冲动让自己的行为暴露在了警备系统之下,瞬间整个机构的入侵系统都同时发出尖锐的警报声。在极度的精神恐慌之下又被突然直穿耳膜的警鸣声给吓得手一抖,原本拿在手上的被嘱托有现成的话一并带回去的实验样本就这样掉在了地上,脆弱的试管落地瞬间就碎了开来,里面装着的透明液体也流了出来。好巧不巧的试管碎掉的位置旁边正好有个排水孔,试管里的透明液体悉数流进了那个排水孔。而早已研究透研究基地里外建筑构造的间谍无比清楚地知道,那个排水孔直接连通道这座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统。间谍也不是傻子,虽然原本不知道试管里液体为何物,但是在联想到了方才所见之后,也能推断得出国家费尽心思也要的到的那试管的液体应该就是造出那些怪物的东西。地下水道里存在着数不胜数的老鼠和各种其他喜阴冷潮湿的动物,那个液体一旦流入了这个城市的下水道……间谍不敢再往后想下去了。

而就在间谍还在陷入无尽的恐慌之中的时候,警备队已经来到了最下一层,看着黑压压冲他一人飞奔过来的警备队,间谍本能的往牢笼方向逃了回去。果然人在极度危急之下都是自我中心自私自利的动物吧,等间谍大脑重新恢复冷静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打开了那座牢笼的大门,把那群怪物给放了出来,而自己凭借着常年来锻炼出的身手穿梭在一片混乱的人堆之中,跑进了刚好打开大门的电梯里,看着那个向着便呼救边向着他跑来的警备员之一,按下了关电梯的按键,就在那个警备员即将触碰到电梯的瞬间,大门无情地关上了。

那个间谍想要知道这些怪物究竟是什么,想知道国家让他来偷取的那份资料究竟记录了什么,他想到了48楼的药业董事长室里一定有电脑,他按下了通向48楼的按钮。刚出电梯就碰到了被突然的警鸣给惊得手机无措的药业董事长。他掏出匕首抵在董事长的脖子上逼他交出了权限卡后就冲进董事长室然后锁上了门。

那个间谍看完了所有资料和记录后,知道了这次任务的实情,也明白了这些上位者不可告人的肮脏行径。

我想你们应该也猜到了,那个间谍就是我,我知道自己现在不管做任什么事情都没办法再挽回这一既定现实了,抱着最后一丝愧疚感我坐在这里录下了这个视频。我刚刚通过这个电脑黑进了整座大楼的控电系统。

我关上了地下层的所有防火门,然后启动了每个防火隔间的加特林警备枪,根据记录那些怪物要被打穿头部才会真正死亡,不过我想在加特林的全方位无死角扫射下,别说头部了,全身上下都不会有一块是完整的了吧。我知道这份资料不能流入出去,更不能被其他国家所拿去,但是我想如果是挺过了这次劫难,来自未来的你们的话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所以我把这个U盘放在了右手的抽屉之中,里面详细记载着这种病毒的化学构造和分子构成,虽然感染病毒的人已经是处于死亡的状态无法玩挽救了,但希望你们能善用这份资料,研究出这种病毒的疫苗,拯救剩下的幸存者吧。我改写了大门和电梯的指令,为的就是将你们带来这里。

为了防止别人从上空潜入这座大楼,我打开了这座大楼自带的外部警备系统,只要任何东西进入了检测范围都会瞬间被枪林弹雨所打成筛子。

但是为了检测你们究竟有没有背负拯救人类未来的气量和资格,我留下了一个给你们的最后的测试。其实那时候从实验室偷出来的病毒样品不止摔碎的那一管,有另外一管红色的被重重保护在展示柜之中,就像博物馆里最宝贵的那件展品一般。但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本来我偷管纯粹是一时兴起,但没想到最后还有机会能够物尽其用。

 

 

这段视频到此为止全部播放结束了,录制下来的影像也成功发送回了“塔”。

“真讽刺啊,没想到亲手断送了人类文明未来的竟然是人类自己。”弥生春摇了摇头,这对他们来讲已经是属于历史长河里的事情了,过多评价历史结局也是无用之功。

他走到办公桌前打开了右手的抽屉,果然一个U盘静静地躺在其中。弥生春将其拿出放进了腰包之中,然后打开了面前的电脑。

“始,你给‘塔’发联络信息,就说任务已经完成,请求派遣接应人员,地点么……就楼顶吧。”

“可是他们侦查部队的直升机不是无法靠近这座大楼吗?”睦月始虽抱有疑问,但还是按照弥生春说得那样发出了联络信息,几乎同步就收到了来自“塔”的许可回复,因为他对弥生春的每一项决定都抱有百分百的无条件信任。

“所以你没看见我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吗,前面视频里说他是通过这台电脑黑进了大楼的电控系统,所以我顺着他的痕迹也成功找到了大楼所有的电控系统。OK!我已经把大楼外面的警备系统都给解除了,电梯的指令也改写完了,我们等会只要坐电梯上到顶楼去到房顶上等接应来就好了。但是说实话我现在有点不安,到现在为止,我们的任务进行得实在太过顺利了,而且他也最后没说清楚的最后的测试到底是什么。”

“等等,春,我感觉不太对劲。”睦月始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般抬手示意弥生春噤声,随之释放出一些精神力附着在耳周的位置。

“该死,是我太大意了,真的安静地太反常了,门外那群怪物的声音不见了,不仅如此,而且还全都退回到了原先的房间里,感觉就像是在……畏惧着什么一样。”

睦月始在丧尸群的脚步声中辨识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与普通丧尸虚浮无力,毫无节奏的脚步相比,这个脚步及其沉稳有力,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正在直奔着董事长室而来!意识到这一情况的睦月始大吼出声。

“春!掏武器特级警备!有什么东西正在过来!”

睦月始在喊的同时就抽出了右腿的激光剑,精神力全开摆出了御敌的姿势。弥生春一听到睦月始喊自己名字的时候他就掏出了沙漠之鹰对准了门口,眼前的瞄准镜也随着精神力全开而具象化了出来。这就是两人的默契,只需要对彼此名字的一句呼喊,就能知道对方要表达什么。

话音刚落,就之见随着一声轰然巨响,用来堵门的书柜和会议组被强大的冲击力给撞飞了出去。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玖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