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始春】东方既白 5(完)

架空我流向始春哨向paro

前章:1  ;2 ;3 ;4

↓事前必阅:

①架空我流向月歌始春哨向paro,只是借用了哨向的名称,具体设定内容全是我自己扯的!对设定上讲究和严格的姐妹肾入!!!

②两年前赶学校期末作业的存货,写得很粗糙,文笔也很差。

以上两点可以接受的姐妹请往下阅读正文,谢谢❤

总字数约2w6左右,是一个中短篇故事。正文一共五章,目前已经全部发完,感谢能够坚持看到这里的朋友XD


我是一个手动分割线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第五章

大门连带着周围一圈墙壁都被撞得粉碎,隔着飞扬起的的墙壁灰和夹杂着砖块木屑的粉尘,出现在睦月始和弥生春视线之中的是一个无比巨大的人影,等灰土悉数散去,两人终于看清楚了那个怪物的真正模样。体长大约3米高,身宽可以抵上两个半睦月始,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如同磐石一般坚硬,手臂和大腿肌肉上青紫色的血管一根根都爆出来,清晰可见地在顺着呼吸的节奏一放一缩地跳动着。

这一事实超出了睦月始和弥生春这么多年来对丧尸的认知,不管是训练学校课本上出现的,还是以前在出任务时候遇见的丧尸,最多都是体型、速度和伤害程度的差异,但是毋庸置疑的一点是,他们都只是一群行尸走肉。但是现在在他们眼前的这个,充满活性的肌肉、说明有心跳特征不断膨胀收缩的动脉血管,以及顺着呼吸上下起伏的后背……如果说这是的巨型的丧尸,倒不如说这简直更像是一个丧失了理智的‘活人’。

“春,那家伙,真的很不妙……”哨兵在有些地方天生保留着野兽一般的能力并且还加强了对危险的感知能力,睦月始从看见那个巨硕的人影开始,全身上下的每一寸细胞和肌肉都在叫嚣着眼前那个大家伙的危险等级绝对是睦月始自出任务以来从来没有遇见过的。

弥生春从来没见过睦月始表现出像现在这样的状态,他的精神状态极其不稳定,一方面面对敌人时候的嗜血因子开始躁动不安,另一方面身体本能对危险的恐惧和想要逃开的畏惧在不断压过原本的战斗欲。

“春,那家伙到底强成什么样我还不清楚,但是我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我们的逃离路线得要改动一下了,那条走廊现在已经处于‘此路不通’的状态了,就算我们侥幸绕过那大家伙跑进了电梯里,我也一点都不怀疑,他会直接把一整个电梯厢给扯下来。”

弥生春明白,如果现在站在这里的是其他的普通的哨兵,怕是早已精神失控或是落荒而逃了,但正因为是睦月始,所以才能在即使全身的肌肉骨骼都在迫使他顺从本能逃离这里的时候,依旧用理智克制住自己的冲动,坚定的站到斜前方将自己护在身后,冷静地分析现状和思考对策。

“这边地方太小,对我们很不利,一定要避免正面战斗。糟了,他压低了身体一只脚往后退了半步,他是想冲着我们撞过来!该死,这房间里根本无处可躲,对了,窗!”

就在弥生春喊出“窗”的一瞬间,睦月始就瞬间把精神力全部集中在脚上,一把拉过弥生春后,抱着他撞出了窗外。睦月始右手拿着激光剑,左手把弥生春护在怀里,让自己背对着窗撞出去,这样胸前的搭档就不会被玻璃给误伤了。

就在睦月始抱着弥生春冲出去的一刹那,他们原本脚下站着的地方已经是一个下陷的大坑,只是眨一下眼的瞬间,那个庞然大物就从大门的位置冲到了两人原先的地方,如果睦月始的动作迟疑了哪怕一下,怕是现在两人就已经被那个巨人撞成成肉酱。

但是也这是因为睦月始把所有的精神力都用来强化腿脚力量了,没来得及强化后背的肌肉,在承受了双人程度的加速度撞击后,办公室落地窗玻璃应声而碎,在两人飞出窗的瞬间一大口鲜血从睦月始嘴里咳了出来,后背遭受的重击让他眼前突然一黑,大脑一瞬间一片空白无法进行任何思考,抱着弥生春的手不可控制地松了开来。

就在两人即将掉下去的瞬间弥生春把左手对着楼顶方向,从手环里射出了一个连着金属丝线的四爪抓钩牢牢地钩在了顶楼的护栏上,没有丝毫犹豫地就把右手的那把沙漠之鹰给舍弃了,一把了抓住睦月始的左手,手环开始收线,将两人顺利地拉到楼顶。

弥生春收回抓钩后,就把睦月始平放在地上,他跪在始的边上,双手紧握着睦月始的左右,弯下腰将自己的额头抵在了睦月始的额上,将自己的精神力注入到睦月始的大脑之中,用自己的精神力来引导着睦月始体内的精神力来强化和加快对背负肌肉和断掉肋骨的活性化自主修复。

约莫半分钟睦月始就恢复了意识。看到睦月始醒了,弥生春就收回了自己的精神力,身体本人对自己精神力的控制绝对远胜过外界的引导。而且对他人精神力进行干涉操控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需要向导拥有绝对精准的控制力和庞大的精神力,学得并且能成功使用这个能力的向导,在“塔”里不会超过5人。

纵然是被视作最优秀向导的弥生春,不过是半分钟的精神干涉,就都已经是满头大汗气息紊乱了。

“春,我如果没记错的话,你那边应该还要一个小型TNT 吧,把它给我。那个鬼东西可没这么容易放弃,我感觉得到,他要追上来了。而且前面在房间里的那一下没打中我们,似乎把这个怪物给彻底激怒了,我前面失去意识都能听见他愤怒的低吼了,简直就像个‘暴君’一样呢。”

出发前技术部给了他们一人一个便携TNT,睦月始的那个在空地那里就用掉了,弥生春的那个原本想用来开董事长室的大门,但是威力实在太大,狭窄的环境下怕把两人自己都牵连进去,就让睦月始用拳头砸开了大门,所以自己的那个TNT 就一直留到了现在都没用掉。

弥生春把TNT递给睦月始。

“确实,如果是正面的话我们对上那个‘暴君’根本就是毫无胜算。但是你想怎么用这个炸弹,那个家伙可不会像普通丧尸那样我们放好陷阱就傻傻地往里跳。”

“不,如果只是炸到他的话,这个炸弹都不一定能让他彻底消失,所以我要把这个炸弹贴到他脑门上,把它整个头给炸成灰,只要他还是算是丧尸,那他的致命弱点应该也是脑子。”

睦月始说到一半的时候,一只巨大的手搭上了楼顶的边缘。

“该死,他这么快就爬上来了!春,来不及跟你解释了,按我说的去做,相信我!你跑到那一边的边缘,越边上越好,然后把暴君引过去。我再叫你跑开的时候你就尽全力最快速度跑得越远越好,但是跑出去的同时就要按下炸弹的开关,千万不可以犹豫!不让我们今天就一个都活不了了。”

暴君两个手都搭上了顶楼边缘之后,用力一压,就整身子凌空跳了起来,一声巨响落在了睦月始和弥生春的前方。

弥生春按睦月始说的那样转身就往另一侧跑去,暴君刚准备往弥生春的方向追去,左手臂就受到一道凌厉的攻击,血像喷泉一样从睦月始砍出的伤口处喷涌出来。

“嘿,大伙计!你的对手在这里呢。”

彻底被惹怒的“暴君”发出震天响的一声吼叫后举起拳头砸向的睦月始的方向,但速度还是及不上腿脚被精神力强化的睦月始,他的每一下攻击都被睦月始给躲开了,“暴君”在原地东一拳西一拳的被耍地团团转。虽然“暴君”的攻击伤不到睦月始,但是反之也是一样,睦月始的激光剑造成的伤,对其而言杀伤力就跟蚊子叮咬一样,但这并无所谓,他只是再给弥生春拖延时间。

“始!躲开!”应声而来的就是一前一后两发带着绿色火焰的子弹,分别先后射进了“暴君”的两只眼睛里。

看来确实是头部是弱点,之前弥生春在身上对他造成的外伤转眼就愈合了,而且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但是被弥生春的子弹打中眼睛之后,“暴君”双手捂着眼睛不断发出痛苦的嘶吼,突然整个人就像彻底进入了狂暴化的狂战士一样,闭着眼睛凭着感觉向着弥生春的方向冲了过去。睦月始一直在“暴君”后面跟着他,看到暴君冲着弥生春的地方飞扑过去的时候,他冲着弥生春大喊了一声快跑之后,精神力瞬间全开,整个人撞向了“暴君”,连着自己和那怪物一起撞出了楼顶,同时再一脚踩在了“暴君”的背上一跃,把方才就准备在手上的炸弹贴到了“暴君”后脑的位置,转头对着弥生春的方向。

“Haru!”

听到睦月始喊出自己名字的同时,弥生春就按下了手中的开关。弥生春从睦月始撞向“暴君”的时候就明白了他的意图,即使心里无数的“不可以”和“不能按”的真实的想法在冲击着弥生春的大脑和心脏,但是他手上的动作却没有过分秒的迟疑,只因为他的搭档说让他不可以犹豫,还有……相信他。

伴随着爆炸的一声巨响,“暴君”的头颅被炸成了灰烬,残缺的身体也从50楼高的空中落了下去。处在炸弹背面的睦月始即使用了最大精神力来防卫住全身上下了,但还是被最近距离所承受的巨大冲击波给顶向了楼顶的另一侧,睦月始在空中被震飞的时候,看见了楼顶上向着他被震飞的方向奔跑的身影。

“本来以为至少能落在边缘位置的,看来我还是低估了技术部那帮人做出来的东西的威力。50楼高啊……就算是我应该也不行吧,不过还好至少春平安无事。”

呈抛物线落出楼顶的睦月始看着不断喊着自己名字扑到楼顶边上向他伸出手的搭档,虽然是夜里,但是他看见了弥生春眼角的那抹晶亮,那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了,如果他死了,那留春一个人在“塔”里该有多伤心啊。睦月始也伸出手努力够向弥生春,但就在两人指尖才差点碰到的时候,睦月始就从弥生春的眼前坠落了下去。

“Hajime!”除了那一次,这是睦月始第二次听见弥生春用如此悲怆绝望的的声音呼唤自己的名字。

弥生春眼眶里的泪水滴在了睦月始的脸上,传说人死前记忆会想走马灯一样用眼前闪过。睦月始回想起了之前那次也是自己差点就死在了弥生春眼前,但同时他也回忆起了那一次以为他已经死了之后的弥生春的模样,睦月始燃起了从未有过的求生欲,是的,他不能死。他如果从这个世上消失了的话,弥生春就失去了对这个世界温柔的理由,也会丧失对这个世界的所有留恋。

“Haru!”

因为都想拯救彼此而迸发出的前所未有的精神力缠绕在两人之间,突然一只黑灰色羽翼的鸟出现在弥生春的上方,它挥动翅膀时无数金色的粉末落在睦月始的身上。睦月始觉得自己的精神力瞬间强大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状态,就仿佛自己无所不能一般,而且这全身已经充盈满的精神力还在睦月始体内不断膨胀游走,似是在寻找出一个宣泄口一般,睦月始一声大吼,全身的精神力一瞬间全部爆发了出来。突然睦月始停止了下坠,身体就浮在大约10楼高的半空中。睦月始看到一只黑龙正绕着自己飞,拍着翅膀示意自己做到它的背上,就在睦月始坐到龙背上的时候,黑龙仰头长鸣一声带着他飞回了楼顶。

“春,我没事。”

本来以为睦月始已经掉下去的弥生春趴在地上绝望的一遍遍呼喊着睦月始的名字,他本来在看见睦月始落下去的时候就准备一起跳下去的,但是他还有任务没完成,至少要等到把U盘交托给来接应的人,他才能去陪他的搭档。

但是突然耳边响起了那个熟悉到已经铭刻在血液之中的那个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还有头顶传来的那最熟悉的掌温。弥生春不敢抬头,害怕自己抬头发现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幻觉。

“春,我不是幻觉,不信你看。”睦月始扶着弥生春的肩让他抬起身子。

“始……”弥生春看着刚刚在自己眼前坠落下去的脸庞此刻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我在这,所以……别哭了,春还是最适合笑脸。”睦月始轻轻地擦拭掉弥生春脸上的泪水,动作轻柔地仿佛在轻抚自己最宝贵的稀世珍宝。

“始,这是……”弥生春这才注意到睦月始身后跟着一只黑龙。

“啊,这是小黑,很帅吧,虽然名字是我才取的,刚刚就是它把我救上来的。”那黑龙像是听懂了主人对自己的夸耀一般,昂起脖子得意洋洋地拍了拍翅膀。

“说来,那只鸟应该是春你的吧。”睦月始指了指弥生春身旁的那只鸟。

“海莴苣,好久不见。”那鸟看久别主人终于注意到自己了,飞到弥生春的怀里撒娇,好不委屈的模样。

“海莴苣……这么说春你知道他们是什么?”

“恩,海莴苣是我的心兽,小黑应该就是始你的心兽。”

“心兽?!我记得心兽是只在资料中记载过,只有心灵和精神都无比强大的哨兵向导在迸发出对某一事物最大的执念和愿望的时候才会觉醒的,具有独立思维能力但又对主人绝对忠诚的精神力的具象化,也是除了搭档之外最好的帮手。但是能够觉醒心兽的人少之又少,在我们这一代貌似还没有听说过有谁觉醒了自己的心兽。”

“我是那次事情时候觉醒的海莴苣,但是当时我是在精神力暴走的状态下唤醒的海莴苣,所以不算是真正的觉醒,也就没和别人说过。当时这孩子在消失前跟我说,他叫海莴苣,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我想它说的就是今天吧。”弥生春温柔地抚摸着海莴苣的羽毛,就像安抚着自己久别的孩子一样。

 

“春,你看!接应部队来了!”睦月始指着远处东方方向的一处黑影,那是“塔”派出的接应部队的直升机。

“啊,我们终于能回家了。始你看,东方的地平线泛起了鱼肚白,天快要亮了,漫长的黑夜终于过去了。”弥生春靠在睦月始的肩膀上,两人依靠着彼此面向东方。

“是啊,这个夜晚真的太过漫长了。幸好我们还像现在这样在彼此身边看着黑夜过去黎明到来。”

“我突然想起以前曾经在旧人类古代文献里读到过这么一句诗词……”

 

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


End.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氷💚 | Powered by LOFTER